仙人球不秃头

以我之笔,抒写爱与正义
微博:阿秃秃z
接稿:千字30r
约稿加Q:2322698036

【透兰】傲慢&偏见10 训练

十、

章节提示:新时代好男友,当然是十项全能。



从学校走出来就看到那醒目的银白色马自达,惹得众人频频围观。


园子揶揄的用手肘推了推我,“来接你的?”


我点了点头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正经,“你也知道安室先生的厨艺很棒,最近只是让他教我一些蛋糕的做法。”


“只是教学的话……还需要这么高调的来接你?”园子的坏笑让我一阵阵不自在。


她又故作叹气,“还好我也有阿真了,否则我就要忍耐这种秀恩爱了呢哦呵呵呵。”


和园子告别后,我在万众瞩目下上了车,也不说话。


“怎么了?”安室透拉起我的手,在嘴边亲了亲,说道,“这是今天的费用。”


我抽回手,“你的这辆车真的,特别特别显眼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所以能不能拜托你停在离学校远一点的地方!”


男人突然笑出声,“所以你是不好意思?”


我点了点头,嘲讽回去,“大概我没你脸皮厚?”


“那你可要锻炼一下了,之后的日子还长,你会习惯的。”他等红绿灯的功夫歪头朝我笑的纯良。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们去哪?”我看行车的方向渐渐偏离原来的路线,怀疑地问道。


“今天的课程是枪击。”


我有些期待起来,可能是天生的冒险因子在作祟,“东京市区允许有大型的射击场?”


安室透看了我一眼,“有钱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
……我不知道说什么好,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难不成还是你开的射击场?”


安室透听到了,“不好意思,真的是我开的。”


“所以为了维持它正常运营,这就是你打好几份工的理由?”我打趣他。


罕见的,他默默无语一会儿,半天才说一句,“有那么夸张吗?应该也没有很多。”


我掰着手指头开始算,“日本公安警察,兼职波洛服务员,兼职侦探,兼职卧底……这还只是我知道的。”之后我还默默补充一句,“还要加一个,我的训练老师。”


安室透缓缓笑了,“这么多份工,果然还是最喜欢当你的老师,报酬也最丰厚。”


好一个厚脸皮的男人。

……

他把车停到了餐厅前,我们进去吃了晚饭后,我才知道这家餐厅的地下就是他所说的那个射击场,那餐厅不过是个幌子罢了。


我戴好了防护工具,最后把护目镜架到鼻梁上,已经跃跃欲试了。


“因为时间比较紧张,一些理论知识兰小姐可以不用学。“他抽出了随身佩戴的枪。


我好奇的看了一眼,这还是我第一次认真观察一把手枪。


“它是H&K·P7M8,不太适合女性初学者。”安室透见我好奇,解释了一句。


我问道,“这是你的常用枪吗?”


他点了点头,神色有些不以为意,“只是用惯了,精度比其他手枪明显好。”


他说话间又拿出了另一柄枪,明显比那把H&K·P7M8小一圈,漆黑小巧的枪身看着有些精致。


“这是微型手枪,奥地利的格洛克43手枪,弹容量六发,后坐力较小,很适合你。”他递给我,“算是给我徒弟的见面礼。”


天道好轮回,他是爸爸的徒弟,而我又成了他的徒弟。


我摩挲着枪身,冰凉的触感有些陌生,并不重,我却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如何握着它。


他走到我的身后,环住我,双手包裹着我的手,调整我手指的位置。


明明只是个正常的教学场景,被他这么一弄,忽然就不自在了。


我微微偏了偏头,想躲过耳边温热的呼吸。


“别动。”他制止了我的动作,抬头,发现我的头发蹭着他一侧的脸颊,从我的角度刚好能看到那挺直的鼻梁,以及正义凛然的眼睛。


我清空了脑海中其他情绪,拿出了学习的认真。


“持枪手的虎口正对手枪握柄的后方,由下向上将枪握住“,安室透将我的手掌调整成一个半拳,轻轻握住枪柄。


而他说话间带动的呼吸就洒在我的耳朵上,我感觉半边身子都酥麻了,却不得不努力稳住手臂的颤抖。


我听到男人闷笑一声,他的手来到我的小臂,皮肤与皮肤的相互接触令我起了一片鸡皮疙瘩。


“手臂不用那么僵硬,放松。”说罢他就松开我了。


所以刚刚他绝对是故意的吧?!我怒目而视。


“抱歉抱歉,接下来是真的认真了。”他勾起嘴角,眼中却看不到笑意,只有无尽的深幽,“我可是很严格的。”


“食指第一指节压在扳机上,拇指自然伸直贴于枪身左侧,另外三指适度用力,腕关节挺直、固定并保持住,确保枪身与手臂保持平衡状态。从而使枪与手臂成为一个整体。”


他的声音清冽低沉,有一种命令的意味。


我凝神聚气,按照他所说的方式握枪,不知怎么,我有一种契合感,就和练习空手道一样,仿佛天生我就该握着这把格洛克43 。


身体迅速调整姿势,微微前倾,双臂和枪身保持平衡状态。


“天赋不错。不愧是毛利小五郎的女儿。”


安室透的赞扬让我有些始料未及。我知道爸爸的枪法好,可是……这个男人又是怎么知道的?


“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,我也是米花警校毕业的,你父亲算是我的直系学长,他的射击纪录一直保持到我们那一届还没被破。”


我知道我爸爸枪法好,但我没想到那么厉害。


安室透接着又说,“而且你父亲不只是手枪使的好,m24、98k之类的远程射击枪也不在话下。”


真不敢相信,他说的是我那个吃喝嫖赌占了三样(吃喝赌)的老父亲吗?


“可见遗传的天赋是多么强大。”他又赞叹一句。


我对准几米之外的靶子,犹豫到底要不要开抢。


“轻扣扳机,别犹豫”,他站在一旁,也盯着前方的靶子,掏出枪随意打了一发,“如果在现实里到了不得不开抢的时机,犹豫就会丧命。”


于是 我稳住心神,学着他的模样扣动扳机。


我对我第一次开枪并没有多大期望,不脱靶就已经很令我惊喜了。


凭我5.3的视力,能看到不远处的靶子上有两个弹孔,其中一个是安室透一开始打的10环,而另一个是我后来打中的,只有6环。


“兰小姐果然很适合用这把枪。”安室透若有所思的盯着弹孔,“教一个天赋异禀的学生果然也会让老师骄傲。”


被他这么一夸我有点得意,我果然是继承了爸爸的天赋,不过还是要谦虚一下,“还是安室先生教的好。”


“那么就可以加快进度了,原本是一个月的枪击训练,缩短到两个星期,应该不过分吧?”


安室透露出良善的微笑,丝毫不觉得魔鬼训练有多过分。


……总之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
果不其然,接下来的两个星期,训练难度直接翻了一番,工作日的放学后直接被拉去射击场,晚上十点左右才被送回事务所。射击的距离一次比一次远,甚至到了最后,移动靶子以每秒五米的速度在我眼前一闪而过。


而周末则是更严苛,安室透那个男人把我带到深山老林里,进行远程狙击训练,额外又加了简单的理论知识的学习。


一个月过去后,我已经能保证每次射击都在八环以上了。


枪击训练的最后一个周末下午,安室透难得放了半天假,还亲自做了香甜的下午茶。


“辛苦这么多天,犒劳一下兰小姐。”


我盯着面前的草莓大福和日本花茶,却下不了口,我总觉得还有什么不好的事等着我——


安室透继续用人畜无害的声音说道:“下周就开始身体方面的训,我相信有基础的兰小姐一定不在话下。”


……我就知道这男人没安好心。


下一刻,我又听到他说,“兰小姐,你的资质的确让我惊喜。不过我很好奇,铃木号列车事件过后,你为什么突然想要学这些东西呢?”


我沉默了一会,却不说出心中那份隐秘的念头,“等之后,我再告诉你。”

……


我以为身体训练对我来说应该会比枪击训练简单,可事实却不是这样。


在训练之前,安室透只对我说了句,“兰小姐,我可不会什么华而不实的招数,我能教你的,只有杀人。”


一开始我对这句话并不以为意,可直到开始和他对打,我才终于明白,这句话意味着什么。


当我又一次喘息着被他掐住命脉,压制在地上反抗不能的时候,我深深怀疑,我这个全国空手道大赛的冠军,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?


处于我上方的男人一脸笑意,还有心情帮我把黏在脸颊上的一缕头发挽到耳后,“兰小姐,你很强,但是……”,他凑近我,在我的侧颈上吻了一口,语气有一种懒洋洋的愉悦,“你永远都学不会杀人。”


他的手从上至下,划过我的太阳穴,我的脖颈,我的心脏,“在我看来,致命点有很多,可兰小姐你,却一次都没想过往这几处攻击。”


我闭着眼,缓了几口呼吸。


他仍是继续说道,“这样的你,永远赢不了我。如果面对穷凶极恶之徒,会死得很惨吧?”


我睁开眼睛,坚定道,“再来。”


我从来都不是服输的性格,既然我有这个弱点,就一定会竭尽全力避免。


重新在场地中央站定,我却感到了一阵晕眩,运动量过大导致的血糖过低吗?


我忍不住单腿跪下,仍然撑着身体想要站起来。

安室透已经从对面走过来,而他的身影在我的眼里已经有了重影。


他的表情阴沉的有些可怕,单手想要揽过我的肩膀把我抱起来。


恶作剧的念头止不住的冒出来,和他对打那么多次,我都没赢过,现下是个好机会,他有破绽!


这么想着,我拉住他的手,用了最后一丝力气侧摔,将他放倒在地,而我则在他的上方,脑袋还抵着人家的胸膛,“这次你输了。


他的手从上至下顺着我的头发,温暖而舒服,语气里既憋着一股笑意,又带着敷衍的意味说道:“兰小姐永远不可小觑。”


我脸一红,这种偷袭实属不光彩,于是赖在他的身上装死。


别的不说,安室透牌的人肉垫子挺舒适的,再加上他抚摸头发的手法很轻柔,不多时,我就想要昏昏欲睡了,


为了抵抗脑海里的那阵子睡意,我强打精神没话找话,“安室先生,你为什么进那个组织当卧底?”


他的身体突然一阵紧绷,但还是说道,“为了一个人,她已经不在了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其实我没多少好奇,不过能让他宁愿身陷囹圄,也不放弃的人,应该很重要吧?


下一秒,他带着沙哑开口:“我算是无父无母,她可以称得上是对我好的长辈了。我会故意把自己弄伤去见她。”


我想起了哈罗。怪不得当初提起哈罗这种别扭性格的时候,他的脸黑的吓人,原来这男人真的和哈罗一模一样呢。


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偷笑,蹭了蹭他的胸膛做掩饰。


“你在组织里多久了?”


“七八年了。”

那岂不是说,刚20冒头就加入了组织?


我又一阵唏嘘。除开他本身自带的傲慢属性,男人有些虚伪的个性,狠戾的招数,估计都是在组织里练出来的吧。


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下遇到他的另一面,我还是一个一无所知,以为天下太平的女高中生。可事实上,无论是安室透卧底身份在组织里随时可能暴露的危险,还是柯南的真实身份,都是悬在我头上的一把刀。


而上次事件过后,更令我鄙视自己的弱小。


想到这里,我终于鼓起勇气,抬起头,望向一双紫灰色的眼睛,努力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道,“波本先生,课余时间我想打份工,不知道你们组织还收人吗?”

……


波本黑匣子:

你的惊喜还有多少是我没看到的?

兰小姐

你也想在组织里打工吗?

这可真是一份危险的工作



那个啥,别问为啥兰这么牛逼,问就是我笔下的她就是牛逼,射击天份遗传。谁还没点金手指。也别觉得兰进组织当卧底不切实际,之后我会把它圆的切合实际。从下一章开始,我要搞事情了,一直搞到大结局,中间无数的伏笔,相信你们可以看出来我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。爱你们,一直以来不嫌弃我,从心瘾到傲偏,给了我很大的动力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8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人球不秃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