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球不秃头

以我之笔,抒写爱与正义
微博:阿秃秃z
接稿:千字30r
约稿加Q:2322698036

【透兰】傲慢&偏见 9 难言爱意

九、

章节提示:时间线还是漆黑的特快列车。剧情在这之后怎么发展,我也不太清楚了,从这一刻开始,已经脱离了原著剧情。哦还有,这章在一起,我写的很隐晦,但的确在一起了。这次不走《心瘾》里的直球,而是迂回婉转一些。



八号车厢已经空无一人了,浓烈的白烟四处飘散,呛人的味道蔓延,我捂着口鼻,费力的睁开眼,四处搜寻着。


没想到意外的碰到一个小身影,柯南正在不远处的前方边咳嗽边打电话。


我走到他身边的时候,他刚好挂断电话。


“柯南。”我唤了他一声。


他的表情有点呆呆的,接着便抿着嘴角,“兰,快离开这里。”


“小哀呢?”


他露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神色,“放心。”


说罢便想拉起我的手,带我离开。


听到小哀没事我松了口气,我不知道他的计划是什么,但我相信他。


我轻轻挣开他的手,认真说道,“我还不能走。”


没错,我有一个想法,这个想法会很危险,但是……主动总比被动来的好!我要去找波本。


“新一,相信我。”


柯南的眼睛很深邃,目光深远又复杂,忽然露出了释然的笑,“兰,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成长到这种地步了?”


“当你瞒着我一心想保护我的时候。”我忍住咳嗽,轻声回复道。


“兰,他对你来说,是特别的吗?”


这个“他”是谁,我们彼此心知肚明。


我没有回答,但在心中自问,那个男人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吗?


是。可能在我第一次从他的公寓中醒来时,安室透就已经很特别了。


而命运又似乎将我和他之间的羁绊越缠越乱。


柯南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,但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,我和你一起去找波本。”


柯南知道波本是卧底吗?他应该是不知道的,又或许只是在怀疑。


如今再想起安室透的真实身份,我只觉得讽刺。凝视深渊久了的人,最终会变成深渊。当卧底当久了,会不会早就成为黑衣组织的一员呢?


屠龙的少年最终变成恶龙。

安室透,会是那条恶龙吗?

有个微弱的声音在心底响起,他不会成为那样的人。


咽下心中千言万语,“好,我们一起去。”


来到车尾,安室透正背对着我和柯南,朝前举枪,他的面前,是货运车厢中突然长大的栗发混血女孩。


我们来晚了一步,眼睁睁看那个男人打断了车厢的连接处,最后那节货运车厢停在轨道上,一声巨响和火光后,被炸的四分五裂。


我的声音梗在喉咙中,柯南对我投来了“放心”的眼神,我想到了之前在走廊上偶遇的怪盗基德,又想起他那诡谲的变装术,微微松了口气。


如果是怪盗基德,他的逃命本领很多,不至于在这里送命。


波本转过身,看到我们,文质彬彬的笑着,同时转了转手中的枪,“真可惜,兰小姐,你输了。”


柯南像个忠诚的骑士一样挡在我面前,可惜他小小的身体并不能完全护着我,这场景有些滑稽。


波本轻笑一声,“这是我和兰小姐之间的事吧?”


我深吸一口气,“八号车厢的火灾……”如果造成无辜的人伤亡就不好了。


“是烟雾弹,不会有人员伤亡的。”安室透笑眯眯,心情很好的向我解释。


列车依旧在向前开,轰隆隆的,不过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故,应该会提前靠站停车,现在三个人对峙的情形实在有些奇怪,特别是柯南和安室透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。


安室透把枪收回腰间,勾起嘴角,“不用那么紧张,任务已经完成了。”


言外之意就是他的目标只有一个,不会再动手了。


“这里看着很热闹。”慵懒而性感的女声自身后响起,高跟鞋的啪嗒声带起一阵颤栗。


“波本,什么时候,你也这么心软了?”


波本嗤笑了一声,“贝尔摩德,同样的问题还给你。”


如果说波本放过我和柯南是因为他另一个身份,那么这个女人我真的看不懂了,她从之前,就对我格外好。


贝尔摩德没有再附和安室透,而是面向我和柯南,“那女人已经粉身碎骨了,你们不可以再深入到这边了。”


柯南微微低下头,“我从未离开过你们那边。”


“……就算是我,也早已深陷进去了。”我道


我听到了一声微小的柔软叹息,是那金发女人的。


而下一刻,她的声音变得冷硬起来,“既然这样,那就快点强大起来吧,现在的你们去对抗这个组织,还不够格。”


我小心翼翼地看向安室透,千里之堤溃于蚁穴,如果这个组织从内部已经开始腐烂了呢?


我们还不够格,那么安室透背后的势力呢?


男人的视线和我对上,眸中不着痕迹的泛起笑纹。


贝尔摩德和波本一前一后走了出去。


眼前的柯南盯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有些不甘心。


我开口问,“新一,你还能回来吗?”


柯南一愣,随后便专注的看向我,“我一定会回去的,哪怕是死。”


车停靠站了,他最后说道:“兰,我们……我还有机会吗?”


“我们永远都是青梅竹马,不是吗?”


我必须要承认,他问这句话的时候,我脑海中浮现的是另一个高大男人的身影,我看不懂他唇角的笑意,但我仍然记得,他掌心的灼热温度。

……


小哀睡着了,被阿笠博士背着,这下我是真的放心了,她逃过了这一劫。


柯南被步美他们叫走,叽叽喳喳围着他说个不停。


我的身边走过一个人,他的高大身影遮挡住了阳光,想必已发现小哀并没有如计划般死去。


我目不斜视的往前走,像他之前那样勾起一个笑,“安室先生,大概是我赢了。”


安室透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“恭喜,兰小姐。”


“你会受到惩罚吗?”我问道。

“我完成任务了,为什么还要受到惩罚?”安室透笑吟吟的反问我。


我有些不解,缓慢的眨了一下眼,才终于理解他的意思:只要组织那边觉得小哀死了就可以。


当时怪盗基德扮演的长大版小哀已经“粉身碎骨”,那么在他们眼里就已经等同于完成任务。


他又发出意味不明的戏谑笑声,“听说你被贝尔摩德那女人打晕在车厢?如果你听话一点,可能就不会吃这么多苦头。”


我被他的话气得不轻,忍不住反驳,“那是因为……”


“那是因为你学的不是杀人的招数。”安室透的语气含笑。


我被他的话弄得忍不住一颤,忍不住冷哼,“我是爱国守法的女高中生,不是杀人如麻的杀人犯,不需要懂什么杀人的招数。”


“那么你迟早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天真的死在某个街头。”他怂了耸肩,一脸的遗憾。


“那么——”我停下了脚步,“安室先生愿意帮我一个小忙吗?”


我望向他的紫灰色眼睛,“就当是这次我赢了的奖励,你应该会愿意吧?”


“如果是你,兰小姐,我乐意至极。就算你输了,当你这么看向我的时候,我永远都没办法拒绝你的请求。”


他的话令我的心跳有些加速,即使他与我的相处中总是暧昧成瘾,却依然看不清他的真实想法,会因为他而感到羞怯。


“在你职业生涯中,这话应该说过不下千万次吧。”这真不像我该说的。


安室透没有惊讶我突然的无礼,依旧温和道:“对其他人是逢场作戏,对你,是我的心之所向。”


“好吧,安室先生,显然你很会哄女孩子开心,但是不可否认...”我情不自禁的快速眨了眨眼,遮挡住眼中的愉悦。


“我想,这个小忙,应该需要喝杯咖啡慢慢谈?”他在我面前伸出手,对我发出邀约。


没有犹豫的,我将手搭上他的掌心,触碰上的那一刻就被他握紧,手指的交叠处是莫名滚烫的温度,“我很乐意,不过——如果是安室先生亲手制作的咖啡,我想我会更乐意。”


安室透挑着眉,“当然。”

……

男人亲手调制的咖啡,味道香醇,奶香浓郁,我深深怀疑他多给我加了一倍的奶。


“我想你会想吃一块丝绒蛋糕。”安室透倚在吧台,看样子是随时准备做蛋糕。


“……有一种饿是安室先生觉得我饿,所以不了。”


他端着自己的那杯咖啡坐到我身边,压迫感随之袭来,但我好像渐渐习惯了。


“兰小姐,找我当老师,是要收费的。”他慢条斯理的啜饮一口咖啡,我感觉他的那一杯是不是任何糖和奶都没加,他才能说出这种话。


“这应该算是我赢的奖励吧,安室先生,难不成你要反悔?”


“怎么会呢,教你枪击,开车,以及……杀人,如果什么都不索取,我也太亏了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赔本的买卖呢?”


我反击,“原来安室先生喜欢欺骗一个未成年。”我将“未成年”三个字咬的非常紧。


“如果只是欺负你这个未成年,那么,我的确喜欢。”安室透丝毫不以为耻,将咖啡放到桌上,单手撑着额头朝着我这边看。


“……”我气闷。


“而且”,他的声音忽然变得低哑,“在这里——我的公寓,同样的地方,我应该告诉过你,不要相信男人的话。”


“……多谢提醒,我想起来了,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再被骗第三次。”


“所以,你的‘费用’怎么算?”我问道。作为一个还没经济独立的学生,费用太高的话我还不如去找爸爸那个神枪手。


“放心吧,兰小姐,你一定付得起。”他的手臂放置在我身后的沙发上,形成一个占有的姿态。

我有种预感,他口中所说的‘费用’应该不会那么简单……


果不其然,下一秒他揽住我的肩膀,继续说道:“比如一个拥抱,或是一个吻。”


这下换我不知所措了,但仍强撑着说道,“你依仗着什么才说出这种无礼的话?”


安室透一脸微笑地看向我,声音带着莫名的愉快,“当然是仗着你喜欢我了,兰小姐。难道不是吗?”


我大胆地和他对视,即便脸颊滚烫一片,“我想是的,但我不得不为自己据理力争一下,只是对你抱有好感,安室先生。”


他用手指卷着我垂落下来的发丝,“那我要更努力一下,才能让兰小姐达到喜欢。”


我深深点了点头,之后有点儿忍俊不禁,于是朝他做了个鬼脸,“那么大名鼎鼎的波本先生,是什么时候对一个未成年抱有好感的呢?”


他一脸神秘莫测,“你猜。”


在他的面前,我总是会丢掉属于女孩特有的腼腆,我撇撇嘴,“装神秘是你的特性吗?”


“神秘会让兰小姐对我更有探究的欲望,或者更简单来说,会让你的好感度增长得快一些。”


 “如果你不收取所谓的费用,我的好感度可能会增长的更高。”


“那可不成,兰小姐,再不饮鸩止渴,我想我就忍不住了。”


……忍不住,什么?


刚刚褪下去的热度又席卷而来,救命,神明大人,我好像永远是这个男人的手下败将。


于是努力的转移话题,“我该回家了。”


“或许你愿意我送你一程。”安室透晃着手中的车钥匙。


到了事务所楼下,我解开安全带刚想下车,他一把拉住我,


“兰小姐,训练从明天开始,放学后乖乖在学校门口等我。我可是很严格的。”


波本黑匣子:

仗着你喜欢

我有些肆无忌惮了


不是好感

不是喜欢

是爱和占有

兰小姐,我快忍不住了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8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人球不秃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