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球不秃头

以我之笔,抒写爱与正义
微博:阿秃秃z
接稿:千字30r
约稿加Q:2322698036

【透兰】傲慢与偏见2

大家还记得很久之前,我有一篇没写完的透兰...傲慢与偏见么...大家都忘了剧情吗哈哈哈我也忘了,所以记得去复习一下第一篇。

前篇点这里 

二、

时间回到今晚。

安室透在我对面坐下,双手交握。

我曾经看过的一本心理学著作上说,双手交叉相握,代表这个人具有极强的领导能力以及自信。这也就意味着,这场对话将会以他为主导。

“那么,你要做什么?”我直截了当的问。

“兰小姐有向FBI求助吧?”一副平常的语气。

拿着茶杯的手抖了一下,果然,他知道了。

实际上我很早就发短信给朱蒂老师,只可惜到现在都没回复。

“当然那条求助短信被我拦截下来了,兰小姐的手机款式还真是老旧啊。”

一定是我晕过去的时候,他擅自做了一些什么。

安室透毫不掩饰今晚他来的目的了,明晃晃的警告。

我丝毫不意外,就算我换一部手机,他也能轻而易举的察觉到我的一举一动。

只是一想到自己的手机被翻过,各种私密的信息都被看到了,还是意想不到的恶心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不会再做了。”识时务者为俊杰。

安室透将一个盒子递给我,“我可不会再信任兰小姐了,看着温顺无害,实际上相当勇敢呢。”

这是什么?

在男人眼神的示意下 我迫不得已打开了这个盒子。

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,只是一部新型手机。

这算什么?打一棒子再给一甜枣?

“里面的GPS定位系统方便更好的监视你的行动轨迹,兰小姐应该不会拒绝吧。”

......我还是太天真了。

我略有些屈辱的接过手机。

“兰小姐请一定要记得随身携带。”

哎,我最后看了一眼用了很久的红色翻盖手机,上面的海参男挂件已经很旧了。

不是没想过联系新一...但是,新一的消失和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会不会有关系?

那他一定很危险了,或者说,安室透的出现可能和新一有关?

还是不要再和新一有联系了,为了彼此的安全。

旧的手机被我放入铁盒里,不见天日。

生活变得诡异的平静下来,新手机也用的很顺手。

我发现这段时间,我被男人锻炼的,演技简直就是飞一般的提升。

最起码不会再见到他就会发抖了 园子也只是以为我和他误会解除了。

当然我身边有个定时炸弹般的存在,是不敢再轻举妄动的。

倒是新一最近老给我发邮件,可我又能说什么?

总不能说我现在被威胁着,身家性命都不能保证吧?

如果真是这样,可能那个男人会顺着网线摸到新一那边,发现我这个消失的青梅竹马的不对劲,直接省了利用我和爸爸的步骤。

只能含含糊糊的略过去。

我和园子说说笑笑间走出了帝丹高中。

校门口的一辆马自达格外的显眼,车门处站着的男人,也格外的惹人生厌。

特别是他还朝我和园子招了招手,明显是看到我们了。躲都没办法躲。

但是看其他人都一副被迷住的表情,我真的很想一个个摇醒她们,透过现象看本质啊!

园子用胳膊肘拄了拄我,“安室先生怎么来了,莫不是找你的?”

我没好气的撇撇嘴,“你怎么不说是找你的?”

“哈?我倒希望是找我的。”

“我会跟京极先生说哦...”

“兰,兰!千万别啊——”

“那个,毛利先生说今晚有事,让兰小姐不用准备晚饭直接来波洛吃。碰巧我去商场买完食材赶上帝丹高中放学,就来接兰小姐了。”

哈?谁会信他的鬼话。

偏偏好友信了,园子甚至还点了点头,“安室先生辛苦了。”

车内的空气很冷凝,我敏锐的察觉到,安室透他的心情并不是很好。

我系上安全带后努力把身子缩成一团,假装不存在。

自从戳穿他之后,没有其他人的时候,就不在我面前带上假面了,真实总比虚假来的好。

男人发动了车子,一边掌控方向盘一边目不斜视的向我问话。

“听说你一个月前救过那个叫灰原哀的小女孩?”

我想起了那件事,我也有点佩服我自己,敢就这么冲出去和贝尔摩德正面刚上。

话说从那之后这个成熟的小女孩就开始亲近我了呢。

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,谨慎地回答,“她只是个孩子...”

“和我具体说说细节。”

我有些奇怪,贝尔摩德和他不是一伙的么,没告诉他?

看来他们的关系没想象的那样互相信任。

那贝尔摩德为什么不告诉他这件事?是和小哀身上有什么秘密有关?

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他对小哀产生怀疑,虽然她确实成熟的不像个一年级生。

“也没什么...就是可能她遭到了人贩子的绑架...我躲在后车厢救下她而已。”

“兰小姐,你知道么,你说谎的时候总是会偷偷转手指。”

怎么可能?!我没有这样的习惯。

可我的视线却不受控制的朝自己膝盖处的手看去。

不好!大意了,他明显是在诓我。

底气有些不足,我低下头,“可她只是个孩子...”

遇到一个红灯,安室透似乎冷笑了一声。

“我可不认为,一个单纯的一年级小女孩会怕我怕成那个样子。”

确实,小哀遇到安室透的时候,总会带起帽子,躲得远远的。

又想到贝尔摩德那天一定要治她与死地的情景,可以确定了,小哀和他们这个组织有什么渊源。

“真是一刻都不能对兰小姐你放松啊。”

森然的语气。

他明明都差不多猜出来了还问我干什么?补充详细细节么?

我努力回忆着当时的情景,不太情愿的开口,“当时我是从那个女人——就是贝尔摩德枪下救下的小哀。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到底为什么她要对小哀下手。”

安室透好像陷入了沉思,专心的盯着前方,不再说话。

“住在你家的那个小男孩...是叫柯南吧?他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
诶,柯南?

“我记得比小哀出现的时间稍微早一点,是阿笠博士拜托我照顾的...听说是新一...呃,就是我的青梅竹马的远方亲戚。”

话是这么说没错...我心中依旧存疑就是了。

“他很聪明。”男人做出了这样的陈述,但难辨其中含义。

我很难不赞同这句话,柯南真的聪明过头了。


车快速的略过了我熟悉的街道,一直飙到了150迈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我强装镇定的问道。

莫不是没有利用价值打算直接到荒郊野外杀了我?

安室透不停的看向后视镜。

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一辆黑车正尾随着。

被跟踪了?!

所以说,这个男人到底惹了多少事?

车开进了山间小路中。

“砰,砰,砰——”枪声响起,子弹打在了车旁的道路两边。

如果击中了轮胎,发生侧滑,后果不堪设想。

“兰小姐开车技术怎么样?”

???我才刚满17岁好么?

“等,等一下,我只看过我爸爸开车——还没学过!”

“解开安全带。”他命令道。

不容我多想,我迅速按照他的意思进行操作。

“扶好方向盘。”

什么?!

下一秒,安室透松开了方向盘,打开了主驾驶的车门,单手解开安全带,有将安全带从手上绕了几圈固定住,整个身子都探出去,一只脚踩在车门的下边缘,左手牢牢的抓住车窗边缘,另一只手掏出了手枪开始对后车进行射击。

我吓出了一身冷汗,在他松开方向盘的一瞬间,我就侧身扑到了主驾驶上,盯着前方各种的灌木障碍,轻轻转动方向盘,努力控制车子的平稳。

直到男人利索的收枪,身子重新回到主驾驶,我才虚脱一般瘫在座椅上,将被风吹乱的头发捋到耳后。

“做的不错。”安室透说道。

后方的车似乎轮胎被打爆了,我透过后视镜看它渐渐停下来了。

“你知道刚刚多危险么!”我怒不可遏,万一我没反应过来,这辆车就会因为速度过快撞上灌木而侧翻!

我真的想揪住他的领子狠狠地质问他。

我喘了口气,不再说话。

今年暑假,我一定要把学车这件事提到日程。

“我知道,所以我也说了,你做的不错。”

他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,丝毫看不出刚刚的生死时速。

我不自在的摸了摸脖子,被一个威胁过我的人夸奖...有点尴尬。

马自达在事务所楼下停了。

我下车前还是问了一句,“刚刚追我们的那个...是谁?”

安室透用指尖连续敲击了几次方向盘,“可能是FBI。”

...我有点后悔。

“后悔也没用了。”安室透的语气带着一点儿戏谑。

我大力的关上车门。

车子朝着远处扬长而去。

男人说的没错,后悔也没用了。

不过就算再来一次,我也还是会做出相同的行为。

毕竟,当时情况危急,不只是为了他,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安全。

我抛开了一切纷扰杂绪,上楼。

从今天男人有意无意的透露中,我也得到了许多信息。以前曾经故意不去多想的疑虑浮现。

“兰姐姐——”

柯南从远处气喘吁吁的跑过来。

“兰姐姐,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...我找了你好久,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...”

我打开了手机,它因为没电已经自动关机了。

我弯下身子,对柯南抱歉,“对不起啊柯南,今晚吃咖喱饭如何?”

我避而不谈晚归的原因。

“啊,好,可以...兰姐姐,你换手机了?”

“对啊,之前的手机摔坏了,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柯南的脸色有些落寞。事实上这个手机是新一为了赔偿我而给我买的,这件事我从没和柯南说过,所以,他为什么会伤心?

柯南有很多秘密。

我看着在我面前一步一步上楼的小小身影,那种熟悉感愈发的浓重。

我打算再试探一次。

“明天周末,给你做柠檬派好么?”

“好啊,兰姐姐。”

“加葡萄干会非常好吃哦。”

“啊这个...兰姐姐,这个我不太喜欢...”

“是么...”

血型一样是A型,一样是不喜欢葡萄干,还有其他一些相似的小癖好...长相和小时候的新一一模一样...以及服部君经常口误叫错...

他不想让我知道,我就装作不知道吧,是不是他变小的这件事和安室透他们也有一定的关联呢?

平时相处不能再把他当成小孩子了...




可是我,还是没写完啊!!!这篇兰勉强是个小爆娇,ooc看个人理解吧,主要我很喜欢阿兰强势的样子。所以我打算慢慢写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0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人球不秃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